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培養閱讀習慣

今天,沒有友人邀約,沒有消費的欲望,有的是時間,突然想到許久沒到圖書館遊走了,突然有想閱讀的衝動,於是到了圖書館走一趟。記得中學時最常流連的就是圖書館,喜歡那裡的寧靜,甚至成了圖書館理員,曾經有想過長大後,要是能在圖書館工作就好了,但工作後就愈來愈少時間閱讀,身邊也很少朋友喜歡到圖書館看書,可能有,也因為忙碌而沒能去,自己也是,工作忙,累得也沒有閒情想去閱讀,自從轉工後,才多了時間,像今天這樣的時間。今天在圖書館看了一整個下午的書,竟也真看完了一本投資書,感覺真好,有充實的感覺,也知道了更多一些關於投資的事,在圖書館中也看到有一些寫開投資BLOG的大師所出版的書,但時間關係,未能一一閱讀。可能自己也是一個奇怪的人,可能會奇怪借回家看不就得,但偏偏借回家的書,總是會看不完的(掩面),甚至一再續借,到最終看不完便要還掉,相反在圖書館這樣的地方,總能令沒耐性的我,乖乖的坐下安靜專心看書。

看來我還是要多點到圖書館拜訪,多培養閱讀習慣之餘,也能培養我的耐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