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為什麼?

為什麼?
我不敢相信這是事實,
明明你看着是如此無憂無慮的一個人
這是不可能的,是絕不可能的!
我在腦中想了一遍又一遍,
這是沒有理由的。
這麼多年了,你是我重要的一部分
我從沒想過會是這種原因失去你,
我一直以為即使到老,你也會陪着我一起行不同的山
去不同的地方旅行,
究竟是為什麼?
那天你是打算跟我道別的嗎?
為什麼就不能給我一點提示呢?
你是知道的,我就是這麼愚笨的一個人呀!
你知道嗎?我想到我們那次的經歷,
明明我們都說不想成為新聞的一篇報導,
為什麼你最後要用這種方法讓我知道你的不快樂呢?
你很痛嗎?
我想我也感受到了。
你能告訴我其實這幾天是四月一日嗎?
明明一切都如常地運轉呀,一切看上去都沒有什麼不同,
風景依舊,工作的還是繼續工作,
到假日的時候你還是會繼續出現的吧?對嗎?
繼續向我展現你慵懶的一面......
我不想跟你說再見呀
我不想就這樣欣然地接受這個事實,
理智地覺得:呀,沒辦法,已經發生了,
你知道嗎?我想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