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忙忘亡

這星期真的累透了,第一次在工作方面要去外地交流,每天都趕到不行,一頓在餐館的晚飯,由於行程十分緊湊,也只得半小時完成,即使在參觀途中,由於時間關係,也要以快走,甚至小跑的速度來完成,每天都睡眠不足,身體上勉強支撐,也慶幸自己還有體力能完成這個挑戰。雖然對於這次交流我總是以抱怨的口吻來形容,但心底知道其實對自己而言,也是一個增加見識的機會,所以其實即使再累,也沒有後悔參加。

這次外遊的目的地是北京和西安,雖然行程緊湊到根本沒有自由時間,但坐在巴士上,一邊觀察城市的面貌,發現內地的經濟發展其實比想像中發達,聽到當地人提及過一些民生方面的資訊,例如買樓,現在北京大多數人都買不起房子,更多人都是租房。西安方面,我發現雖然是古都,但現代發展也發達,很多不同的大型商廈,當中也有香港的品牌商店。這才知道原來除了深圳,應該很多大城市的經濟發展也很發達。果然,有機會還是要多些到不同的地方走走才能知道更多,親身經歷的比看文字來得深刻。

P.S. 今次雖然是工作,但也有幸可以順道遊覽了一下兵馬俑博物館,到了西安感覺就是在上中史堂,記得以前中學的時候讀到秦朝的歷史時,就已經很想親身看看兵馬俑,但從前總覺得很遙不可及,沒想到現在我會是以這樣的原因完成這個願望。歷史有趣的地方在於,即使經歷千年,你仍可以透過這些遺跡,和從前的時空有連接。當時真的覺得很神奇,我想二千多年前的他們一定想像不到今天會有這麼多人來參觀他們的作品吧。

6 則留言:

  1. 西安有好多古蹟,一個兵馬俑反映唔晒佢啲歷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可惜無時間去睇晒全部地方。
      你似乎都有去過?

      刪除
    2. 因為慢遊,去左好幾個地方,當然咁多遺跡無可能睇得晒

      刪除
    3. 慢遊好,不用趕 :) 有去附近的華山嗎?

      刪除
    4. 本身打算去,但係落雪封左山,幾個月後再去西安(就係為左上華山玩長空棧道)

      刪除
    5. 真好,有機會我都想去華山一遊。:)

      刪除